关于开展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课题调研的预通知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2-02-05 16:27

关于开展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课题调研的预通知

各设区市民族宗教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

福建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和阵地。自两岸恢复交往以来,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逐年增多,规模和层次不断拓展和推进,在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上发挥着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面总结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取得的成效,深入了解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深化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出谋划策,我厅拟于2013年3月组织课题组赴各地开展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专题调研。调研将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改革开放以来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概况。包括闽台畲族、高山族、回族、满族之间以及闽台各宗教之间交流交往的基本情况(批次、人数、方式、途径等)、具体内容和产生的效果等方面。

二、闽台少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闽台少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的前景展望与对策建议。

请你们(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只需提交闽台宗教交流的部分)预先就调研的内容撰写好文字材料并填写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调查统计表(见附件),并于2013年3月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省民族宗教研究所。联系人:郭筱彦(宗教)、黄淑萍(民族),联系电话:0591-87522764,电子信箱hsp9950@126.com具体调研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附件: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调查统计表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办公室

                                            2013131

闽台民族宗教文化交流调查统计表

                        填表单位:

序号

民族

宗教

项    目

来闽/赴台

公派/民间

起止时间

人数

团长姓名、身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