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发厅长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全省佛教界千人动员大会并讲话
来源:厅办公室 厅宗教一处 省佛协 时间:2018-10-25 22:40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出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全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图/摘自本性法师微信)

  10月25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全省佛教界动员大会在莆田市举行。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讲话

        

   黄进发指出,全省佛教界在过去一年多的论坛筹备中主动作为,有力有效推进论坛的相关筹备工作贡献了重要智慧和积极力量。

  黄进发要求,全省佛教界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本届论坛是国家层面上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扩大新福建的影响力、展现全省佛教形象等都有积极意义。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全省佛教界承担的迎宾、祈福、千僧斋和礼宾接待、配合安检等任务,责任重大,应主动沟通、主动担当、严谨细致,保证完成既定任务。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论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僧大德具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应充分尊重不同国家地区的佛教习俗,充分展示我国和福建当代僧人的文明礼仪与精神风貌。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参与论坛的相关筹备是一次难得的修学机会,借此海内外高僧大德代表云集莆田的契机,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各自对外友好交流交往的能力和素质。

  黄进发强调,两天后论坛将正式举行,大家一定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坚决遵守各项规定,始终保持更加饱满的精神,内化激发更加有为的动力,热烈迎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隆重开幕,全力以赴保障本届论坛圆满成功举办。

  

  

  会场一 (图/摘自藏宇法师微信)

   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东晖,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林尊海,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则悟法师、向愿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界象法师、常定法师、空性法师、贤立法师,以及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和全省各地僧众代表计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论坛福建组委会成员单位成员本性法师主持。

        

  会场二(图/摘自乾亨法师微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