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关于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7-11-03 08:18

各设区市民族宗教局:

为加快构建我省少数民族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养少数民族创业致富带头人,推动我省少数民族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闽农科教〔2017〕105号)和“关于下达2017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主体班次办班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举办2017年全省少数民族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省农业厅、省民族宗教厅

承办单位: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二、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培训对象。全省23个人均收入4500元以下的少数民族贫困村主干,少数民族美丽家园负责人、少数民族农村示范基地负责人、少数民族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产品经纪人等(本期优先安排果树种植户参训)。

(二)名额分配。共培训50人,福州、漳州、莆田市各8名,泉州、三明、南平、龙岩市各5名,宁德市6名。

三、培训内容

农业与农村政策解读;果树常见病害、虫害防治措施;我省主要果树栽培技术;果蔬产品质量与品牌建设;鲜果市场营销策略;水果存储保鲜技术;传统与现代林下经济;农产品电子商务经营中的风险;闽台农业合作及发展趋势。

四、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6日—12日,共7天。11月6日报到。

五、培训地点

福建农林大学洋中科教基地(地址: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中山路)

六、其他事项

(一)赴培训点交通方式:

1.动车:乘至尤溪站转汽车至洋中(洋中汽车站到洋中科教基地200米路程)。

2.汽车:可至福州汽车客运西站转洋中(每天11:20,13:30,17:40发车)。

(二)联系人:福建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苏花0591-86396591,省民族宗教厅事业处李青0591-87668731。

(三)请各设区市民族宗教局于10月20日前汇总上报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并将学员填写的《福建省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主体班次报名表》发至邮箱:mzshsyc@126.com。电子表格在省民族宗教厅网站首页下载专区。

附件:福建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主体班次办班计划的通知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2017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省农业厅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主体班次办班计划的通知.pdf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