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4-08 23:56

4月8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省政协主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见证了签字仪式。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省政府副省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分别代表主办方、承办方签署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省政府副省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等出席了论坛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郑建闽从承办方的角度,介绍了承办地的历史文化背景、举办优势等情况。他说,福建是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份之一,佛教传入福建已有1700余年,目前,福建佛教寺院和僧尼总数均居全国汉族地区前列,祖庭众多,高僧大德辈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本届论坛承办地莆田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外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世界性大型活动,有条件、有能力承办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郑建闽在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致发布词并回答现场记者有关提问

郑建闽指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定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宗教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等有关方面对福建的大力支持。办好本届论坛,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对外交流交往,加强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互鉴,展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郑建闽表示,决不辜负中央对福建的信任和期望,按照论坛主办方的统一安排,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紧扣论坛主题,突出福建特色,全力以赴把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做到位,力争把本届论坛办成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新福建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也分别介绍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背景、意义、办会理念,以及本届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亮点和特色。

据悉,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18年10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省莆田市举办,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承办,主题为“交流互鉴 中道圆融”。论坛期间将举行开闭幕式、祈福法会、千僧斋和十个分论坛,议题涵盖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佛教与未来发展、佛教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社会共同关切及人类前途命运等重要问题。

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依钦、翁雄宇、宋哩,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筹委会主任林宝金、莆田筹委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胡国防等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