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论坛将于10月27日—30日在莆田举行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4-09 10:04

 

据福建日报讯(记者 林蔚) 8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副省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和莆田市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郑建闽指出,世界佛教论坛是世界佛教文化交流最高规格的盛会,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我省莆田举办,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宗教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国家宗教局、中国佛协等有关方面对福建的大力支持。

郑建闽介绍,福建区位优势独特,与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国交流交往频繁。作为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份之一,福建五大宗教齐全,其中佛教历史悠久、高僧辈出、祖庭众多,在海内外影响深远。在福建举办世界佛教论坛,可以为世界各地佛教文化打造文明对话的平台,有利于宣传我国宗教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他表示,福建将坚持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紧扣论坛主题,突出福建特色,全力以赴把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位,与主办方一起,把论坛办成一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下一步,我省将根据工作备忘录,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推进筹备工作的落实。

据悉,本次论坛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0日在莆田举行,内容包括开闭幕式、祈福法会、千僧斋、分论坛、电视论坛等。

来源:福建日报;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版次/[02]--要闻--;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论坛将于10月27日—30日在莆田举行;文/福建日报记者林蔚;编辑/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