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在京签署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4-09 10:05

 

据福建日报讯(记者 林蔚) 8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局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作安,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府副省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出席签署仪式。签署仪式前,国家宗教局领导与省领导座谈。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联合主办,论坛福建组委会承办。当天仪式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郑建闽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正式签署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交流互鉴 中道圆融”。论坛将深化前四届世界佛教论坛所取得的成果,持续发挥两岸及港澳与国际佛教界的积极作用,继续深入挖掘和弘扬佛教文化资源,进一步发挥佛教界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佛教文化走向世界,提升中国佛教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福建日报;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版次/[01]--要闻--;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在京签署;文/福建日报记者林蔚;编辑/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