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 汪洋致信祝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18-10-30 11:06

      据中国日报莆田1029电(记者胡美东 王科举) 1029,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出席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汪洋在贺信中说,佛教传入中国后,同中国本土的儒家、道家文化相互促进,相互融会,丰富了中华文明的智慧宝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世界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也十分突出。佛教倡导众生平等、慈悲圆融、中道和平等理念,应该为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汪洋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历史,说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佛教与各国佛教开展友好交流,推动民间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建设“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美好世界。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希望佛教人士深入发掘佛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慈悲平等、中道和平等价值理念,为增进人类福祉、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智慧,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缅甸总统吴温敏等外国政要,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等国佛教组织领导人来函、来电致贺。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组委会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发布时间/018-10-29 20:42:51;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开幕 汪洋致信祝贺;记者/胡美东 王科举;编辑/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