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日报:站在新起点 用好“后效应”
来源:湄洲日报 时间:2018-11-06 12:36

      据湄洲日报116讯(文/湄洲日报评论员)金秋莆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备受海内外瞩目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已在我市圆满落幕。美丽与圆满,自豪与祝福,干劲与热情,涌动心田,令人难忘,引人遐思。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是迄今在莆田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盛会。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千余名代表和嘉宾出席,围绕“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留下了一个个美丽佳话。 

      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主办方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精彩纷呈,好评如潮。论坛推进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效果之好,论坛成果之丰、影响之广、亮点之多,赢得了与会代表、嘉宾的广泛赞誉,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办好一场会、温暖一座城、激活一座城。莆田,给海内外代表、嘉宾留下了美好印象,与世界结下了特殊缘分。 

      成绩十分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我们为论坛的圆满成功喝彩,为全市上下的拼搏奉献点赞。时光倒流,奋斗闪金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面临不确定因素、面对一个个困难,我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人人当好东道主,众志成城、昼夜奋战,从场馆建设、市容提升、礼宾接待、安全保卫、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到交通医疗保障等,做精做优每个细节,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水平,浓情添彩世界。 

      服务保障论坛,为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有益的经验,也使我们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凝心聚力、精诚协作的好氛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等等,焕发出新时代莆田新担当新作为的炫丽之光。锤炼了作风,提升了能力,充分展现了莆田干部群众争创一流、能干大事的精神面貌。 

      论坛落下帷幕,站在新的起点,用好论坛“后效应”是关键。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总结经验、转化成果、增强自信、提升站位,把办好论坛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加快发展步伐,持续优化城乡功能环境,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让全市人民持久享受论坛红利,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借鉴举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的经验做法,办好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等重大活动。要铆足干劲,再战一百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开门红”。 

      时代赋予一座城市恩泽,城市回馈一个时代精彩。延伸、放大、激发“后效应”,把论坛服务保障工作中展现出的精气神、锤炼出的过硬作风、昂扬斗志,全面融入到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实践中,必将凝聚起新的磅礴力量,加快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