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主题解析
来源:国家宗教局门户网 时间:2018-09-04 10:09

2012425日至42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同愿同行

和谐世界,即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和谐世界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和核心价值追求。
2006
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与会者同发六愿:人心和善、家庭和乐、人际和顺、社会和睦、文明和谐、世界和平。

同愿需要同行才能落实。2012年,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倡导六行”——感恩、奉献、惜缘、包容、尊重、分享。

首届论坛,从心开始;第二届论坛,和合众缘;第三届论坛,同愿同行;三届论坛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愿人心和善,自净其意,同行感恩。

愿家庭和乐,敦伦尽份,同行奉献。

愿人际和顺,自利利他,同行惜缘。

愿社会和睦,深信因果,同行包容。

愿文明和谐,多元共生,同行尊重。

愿世界和平,慈悲喜舍,同行分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