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5-15 21:32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省领导崔玉英、雷春美、郑建闽、洪捷序等出席会议

5月15日上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部门及省委领导的相关讲话和批示精神,通报了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来闽调研检查筹备工作及三方工作推进会提出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当前筹办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总结进度、查找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筹备工作。会议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省政府副省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省政协副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论坛福建组委会成员单位成员、联络员,省消防总队及其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讲话

崔玉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崔玉英指出,现在距离论坛开幕剩下时间不多,筹备任务十分繁重,各成员单位、组委会办公室和莆田市筹委会要在前一阶段基础上,进一步行动起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集中力量打好筹备工作攻坚战。

论坛福建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崔玉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好论坛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国家站位、全球视野,重点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佛教文化对外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推进下阶段工作。要坚持目标牵引,进一步强化抓好落实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意识,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抓紧时间往前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各部门之间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协作,盯住重点难点,一丝不苟抓好每一个环节、守好每一条防线、把好每一道关卡。

会场

就下阶段筹备工作,崔玉英要求,要加强科学谋划,进一步明晰“路线图”“施工图”。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落实精细要求、追求精致效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的任务分工,抓紧制定有关执行和落实方案,具体到项目、对应到节点、落实到人头。莆田市要做精做优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调动佛教界力量,动员佛教界积极主动为论坛献智献策。要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筹备工作的整体合力。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把办好论坛当做自己的份内事,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整体规划和相互沟通衔接,既着眼大局大事,又注重细枝末节。要在健全工作机制、理顺对接关系上下功夫,保证论坛各层级工作小组和工作人员实行无缝对接,增强工作合力。

省政府副省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讲话

郑建闽针对论坛福建组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明确的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来闽调研三方推进会提出的问题情况,对下阶段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

雷春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协同配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四要强化高效运作。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瞄准工作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光荣任务。

会前,崔玉英主持召开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专题会议。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副主任洪捷序讲话

莆田市委书记、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在专题会议上汇报有关情况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在专题会议上汇报有关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