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5-26 03:26

第五界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二次专题会议会场

5月25日下午,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二次专题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讨论研究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及文艺演出方案和我省邀请省内和海外佛教界代表方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莆田市委书记、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民宗委、省民族宗教厅、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省文化厅、省侨办、省消防总队、省公安厅警卫局、省侨联、省佛教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莆田市筹委会汇报了论坛开幕式和文艺演出场地的两个备选方案,与会人员就开幕式及文艺演出的场地和相关环节、重点保障工作等方面问题展开充分讨论。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春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对两个方案的优缺点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要求实事求是分析可行性,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展示福建形象。会议对论坛开幕式和文艺演出方案形成一致意见,要求莆田市筹委会根据会议精神,优化方案,上报论坛福建组委会审定。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统战部关于我省拟邀请省内和海外佛教界代表的范围、原则及建议名单。会议原则同意代表邀请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按程序报批。

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组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莆田市委书记、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发言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