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协商对接会在厦门召开(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6-06 13:24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协商对接会在厦门召开

6月5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协商对接会在厦门召开。会议听取了福建组委会办公室及莆田市筹委会对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论坛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沟通对接。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论坛主办方筹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余波,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莆田市委书记、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主持。

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论坛筹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波对我省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希望福建方面再接再厉,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稳中求进,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筹备工作,从质量上、实效上、动力上、保障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举办一届高水准的世界佛教论坛。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图/陈川)

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论坛福建组委会,对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关心、指导我省筹备工作表示感谢。雷春美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组委会按照论坛三方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强有力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力量,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将上级部门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办好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 

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省政协民宗委、莆田市筹委会有关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原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司长肖虹主持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论坛福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进发发言

莆田市委书记、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主任林宝金发言

莆田市委副书记、论坛福建组委会莆田市筹委会指挥部总指挥程强发言

  备注:除标明外,图/陈海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