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莆田召开 部署开展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07-09 16:36

全省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莆田召开

7月6日下午,全省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莆田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批示指示精神,部署开展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工作,有力有效解决违规违法宗教活动,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我省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春美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宗教中国化的实践途径。特别是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我省举办的背景下,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也是集中展示我国宗教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服务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成功举办的重要活动。要围绕加强学习、依法处置、突出安全、强化提升四个重点,统筹兼顾、稳妥推进,既打基础、管长远,也服务好当前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筹备工作,确保全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向好。要动员全省宗教界特别是佛教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论坛筹备工作,树立服务意识,当好东道主。

全省各设区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有关同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等参加会议。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黄进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

会议现场图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