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花絮】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我省佛教界代表畅谈“心声”(图)
来源:省佛教协会 时间:2018-10-31 22:31

 

       据福建省佛教协会微信平台1029讯(文图/省佛教协会):1029日上午,举世瞩目的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幕。我省佛教界参加论坛的部分代表纷纷畅谈“心声”:说认识,话体会。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世起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世起法师: 

      “我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佛教论坛,非常荣幸。论坛现场氛围很隆重,感染力很强,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极为殊胜。福建能够举办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各级领导和国内外高僧大德聚集在莆田,对福建本身是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论坛的主题思想,对将来的福建佛教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尤其是海外高僧大德、诸山长老的到来,对推动福建佛教进一步走出去将带来很好的因缘,相信以后福建与海内外佛教团体的交流将会很频繁。”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修达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修达法师: 

       “论坛开幕式场面很大,效果非常震撼,对于展现福建佛教界形象提供了难得机遇,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高僧大德云集,他们带来了这个时代关于佛教最新的信息和知识,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认为,对于福建佛教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对于参与筹备论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福建佛教界人士始终热情高涨,大家都是高度支持的,全身心的投入。”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法云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云法师: 

      “第五届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举办,是福建佛教界乃至全国佛教界都是一大盛事,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感受到了举办地莆田的巨大变化,说明论坛为莆田城市形象的提升和今后的发展带来了利好,同时也提升了福建佛教界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对福建佛教的发展无论是质还是量的提升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于福建佛教而言,乘着论坛举办的这一股东风,整个福建佛教界主动自觉地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自身的建设、寺院的风貌景观提升等都将带来积极的推动。”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常定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定法师: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佛国有福之地福建举办是很有意义的, 为世界佛教平等交流、合作对话的继往开来,搭建了高层次平台,为中华佛教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为海峡两岸佛教交流、弘法利生提供良好契机。通过活动加强联谊、互动,彼此尊重、互信,将佛教至善至美的智慧慈悲精神,带动大千世界和睦平稳,建设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佛教积极作用。 

       论坛在福建莆田的举办,世界各国高僧大德云集福建,这是福建前所未有的盛事,对福建佛教界而言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是一件人人主动参与的“家务事”。作为福建佛教界的一份子,我感到了荣耀与自豪,由衷感受到我省佛教界人士在弘法利生、通过佛教推动社会和谐等方面自信心的全面提升。”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 空性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空性法师: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首次举办,作为莆田筹备组的成员之一,因为头一次参与到国际性佛教盛会当中,在筹备过程中,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更能充分地认识到,佛法不能只停留于理论层面,它更应该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在担当责任的过程中,对佛教教理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一年多的筹备工作,几乎是全程参与下,在与中国佛教协会、我省佛教界高僧大德的对接沟通中,他们的言传身教让自己的格局更加宽广,他们的细心、用心的指导,让自己充分感受到佛法里“舍身”、“利他”等精神的体现。” 

  

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妙光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妙光法师: 

       “论坛的主题是“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从中我便深刻感受到,佛教发展到今天,并非只是片面的信仰的,而是可以深入到人类命运共存、支撑、延续发展的构建的,像“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出的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佛教在推动其中的各国民心相通将会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这次在自家门口举办这次国际佛教盛会,对我省整个佛教界应该是一次自身学习以及与海内外佛教界交流沟通的难得机缘,对于我省僧人的素养、修养、外树形象等方面加强学习提升带来了很好的推动,相信我省其他佛教界人士都跟我一样因为论坛而有所触动,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推动我省佛教在新时代更上一层楼。” 

  

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理山法师 

         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理山法师: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举行,是我省作为佛教大省的实力体现,我省佛教界人士都应该以‘东道主’身份来迎接来自世界50多国家地区高僧大德;论坛在福建举办意义重大,通过我省佛教界人士的整体亮相,可集中展现福建佛教作为汉传佛教的重要区域,让世界看到福建历代高僧辈出、祖庭众多、法脉传承深远的历史渊源。 

         论坛为我省佛教界人士在礼仪接待、文化涵养、交流沟通等等各个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有幸带领泉州佛学苑的梵行清信女参加到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迎接仪式的筹备工作中,直到开幕式结束,全程体会下来,对我而言,更促使我要加强佛教文化、内在修养的学习,因为只有自身素养的不断提升,对中国佛教文化具有深入的了解,才能在更高的层面与世界对话,才能更好地展现福建佛教徒形象和内涵。 

         论坛的举办为福建佛教界的“大团结”带来了契机,在此次协助做好论坛筹备工作中,通过一年多的对接、配合和协作,几乎看不到地域之分,大家都是围绕着“大局”,各司其职,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我省佛教界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大我”,形成了空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微信平台;发布时间/2018-10-29星期一;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听听福建佛教界代表的“心声”;文图/省佛教协会;编辑/厅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