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在台湾举行
来源:民间信仰处 时间:2018-10-19 10:26

 

         由中华道教联合总会、福建省道教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于2018630日至72日在台湾举活动主题为“以道叙缘.福泽两岸”。 

         630日在台湾高雄君鸿国际酒店举行开幕式71日在台南麻豆海埔池王府,举行了五千人的大型祈福法会,诵念两岸叙缘祝疏文,祈祷风调雨顺,世界大同。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到会讲话,表示道教是伟大的,提倡人善心静,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台湾宫观2万多所,安奉主神200多尊,大多是从大陆过来的。台湾安奉的主神像湄洲的祖,漳州的保生大帝,惠安的青山灵安尊王等十七神尊,均是从福建传承过来的,因人移而神移。通过两岸宫庙交流,促进天地人和,两岸和平。台湾20多间宫庙主委也先后上台发言,表示台湾的神明来自大陆,两岸同根同源,两岸一家亲,要传承道教文化,将交流联谊一直延续下去。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位于台南市的台湾首庙天坛、新营太子宫、麻豆代天府、海埔池王府,嘉义市新港的奉天宫、四湖参天宫、中华道教总会玉清圣殿等。 

    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徐文仅理事长,王双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金财副理事长等出席活动。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率团前往台湾参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福建省道教协会吴建清副会长,蔡灿辉副秘书长,陈锦丰副秘书长,王宁副秘书长等随团参加系列活动。 

          “海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本次举办的“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子论坛,首次移师台湾举办,旨在通过两岸轮流举办的互动形式,发挥两岸民间宫庙同根同源优势,扩大台湾方面的参与规模,提高中华优秀道教文化在两岸信众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和文化传承,福泽两岸人民。 

本次活动原计划大陆有100多家宫庙代表将前往台湾与台湾300多家宫庙开展叙缘活动,但由于台签证受阻,最终仅有20多家大陆宫庙代表成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