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清真寺
来源:福州清真寺 时间:2018-12-28 09: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福州清真寺根据2018年度“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作用,切实有效地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1.共同参与,提高宗教界思想认识。今年,福州清真寺管委会主任蒲立新、教长许刚以身作则,多次组织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宪法(宣誓本)》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提纲》等,做到“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服务群众好”同时,发挥好清真寺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和爱国爱教精神的阵地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了解当前宗教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1123日,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清真寺管委会利用每周五主麻聚礼,组织200多名穆斯林群众开展了学习宪法宣传活动。在教长许刚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法律法规宣传展板、聆听对宪法的讲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朴素易懂的语言向穆斯林群众进行普法教育,营造了穆斯林群众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2.服务群众,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志愿服务中,与弘扬伊斯兰教传统美德互相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21日,区民宗局组织南街街道、安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州清真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义诊活动——团结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医务工作者免费为活动现场3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让少数民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3.民主协商,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一是实行民主管理,福州清真寺日常运行以福州清真寺管委会为依托,主任蒲立新、阿訇许刚为心,实行民主管理方式安排、处理寺内宗教活动和日常事务,做到事无巨细,协商共管。二是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健全账目,财务公开透明,定期公布收支情况,年终上报至区民宗局。三是保护和维护场所内建筑、文物、园林等,搞好安全消防、卫生,制定应急处突预案,防范和处理宗教突发事件;四是维护本场所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团结和教育信教群众,积极引导穆斯林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