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英厅长慰问省道教和省伊斯兰教界代表人士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5-01-13 17:03

 

1月8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厅厅长杨志英带领办公室、宗教一处负责人分别到福州于山九仙观和福州清真寺看望慰问省道教界和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向大家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怀慰问,送上省民族宗教厅对宗教界人士新春的祝愿和祝福。同时了解听取宗教界人士对我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道教协会谢荣增会长对省民族宗教厅一年来关心支持道教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过去的一年,省道协在民族宗教厅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带领全省道教信众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坚持尊道贵德的信仰,积极开展符合道教精神的扶贫济困,济世利人的公益慈善活动,抓住道教对台交流的独特优势,不断扩大对台交流的参与面和深度,积极为福建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安全顺利完成一年的各项工作。伊斯兰教马光勤副会长对党和政府关心支持福州清真寺的建设,关心伊斯兰教教职人员生活和真心帮助解决伊斯兰教信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由衷的表示感谢。

杨厅长在仔细了解、听取道教、伊斯兰教界人士意见后说,过去的一年,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团结凝聚教友的力量,共同为建设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维护和谐安定稳定的社会做出了贡献,对省民族宗教厅布置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支持并取得显著成绩。杨厅长代表厅党组表示真诚感谢。省道协在谢荣增会长的带领下,在对台交流与慈善公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省伊斯兰教协会在马光勤会长的带领下,克服福州清真寺还在建设中的困难,为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等各项活动贡献积极的力量。杨厅长对省道协与省伊协支持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积极作用,共建和谐社会的举措表示感谢。杨厅长指出,刚过去的2014年,我们国家发展的很好。新的一年,福建更是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中央给予福建许多特殊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新的奋斗目标。大好形势、大好机遇也为福建干部压上更重的担子、赋予更大的责任、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全厅上下都在找准位置、明确目标、努力工作。当然,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需要宗教界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大家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依法开展宗教事务活动,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建设清新福建、美丽中国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新春将至,杨厅长代表省民族宗教厅向各位宗教界人士表示衷心的祝福,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新春佳节将至,宗教场所人群密集,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切实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预案和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安全措施责任,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新年。

 

1.jpg

2.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