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积极开展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8-11-22 11:17

三明市积极开展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市民宗局与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向市直各挂钩帮扶民族村单位和各县(市、区)民宗局联合下发了《三明市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月活动时间安排表,对宣传月活动进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9月份,在《三明日报》专版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民族团结好故事等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和福建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宣传;9-12月份在《时代三明》杂志开展福建省第九届民族运动会专版宣传。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我市通过举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座谈会、民族团结好故事宣讲会,利用网站、报纸杂志、广播电视、条幅展板、出租车顶灯LED、微信等各种形式,大力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据统计,宣传月期间,全市共召开座谈会、学习会、培训会、宣讲会164场、举办文艺演出、民族节庆活动、民族体育竞技活动次数48场,发放宣传资料11530份,移动短信宣传1万余条,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户外广告1060条,新闻宣传、网络宣传74期 ,开展少数民族贫困村和贫困户帮扶资金130.63万元,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件,做到了报纸网站有文字、街道社区有横幅、广播电视手机有音像。

  三、服务民生,注重实效。市民宗局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长期工作在内地民族班、民族中小学28名教师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1.68万元。积极开展帮扶少数民族贫困生“圆梦工程”活动,向10名应届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同时,开展民族专项资金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确保民族政策资金落到实处。市、县各挂钩帮扶民族村单位、民宗部门积极深入挂钩帮扶民族村,扎实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各级民宗部门认真做好涉及民族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并妥善处置涉及或影响民族团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了我市民族领域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