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周”在福安举行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6-09-29 10:04

 

9月22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主办,宁德市委统战部、宁德市民族宗教局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周在福安·闽东革命纪念馆隆重开幕。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统战、教育、民族工作部门干部和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民族中小学师生等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举办“福建省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周”活动,是贯彻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9月份是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联合举行的我省第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此期间,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周活动是我省创造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凝聚力,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借助少数民族文化展示周这个平台,进一步重视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发展民族文化,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快培养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持续打造少数民族文化精品,不断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为我省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少数民族文艺展演活动,福鼎畲族提线木偶戏、华安高山族抛陀螺、福安畲族“打枪担”、畲家拳、上杭树叶吹奏、宁德畲歌畲族舞蹈《凤朝日月》等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展示周活动历时7天,通过少数民族文化视频播放、图片展示,满族八旗、“造王船”、畲族剪纸刺绣、畲族服饰等实物展览,以及独具特色的畲族苎麻缝纫、编织带、银器制作、高山族抛陀螺等传统技艺现场展示,充分展现我省世居的畲族、回族、满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文化风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