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畲族舞剧《山哈魂》部分节目到三明、龙岩、漳州民族乡村巡回演出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6-11-29 10:10

 

11月22日至27日,省民族宗教厅组织宁德市畲族歌舞团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畲族舞剧《山哈魂》部分节目到三明、龙岩、漳州民族乡村巡回演出。6天时间,演员们辗转永安青水、宁化治平、上杭庐丰、官庄、漳浦赤岭和湖西的6个畲族乡村,冒着高山寒冷和雨天为少数民族乡村的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民族文化精品节目,受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许多民族乡村的群众冒雨观看了演出。据统计,6个畲族乡村共有8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组织会演节目到民族乡村巡回演出,是贯彻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丰富民族地区文化生活的一个有效措施,可以充分发挥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节目的效益。本次巡演活动由省民宗厅主办,有关设区市民宗局协办,相关县(市)民宗局和民族乡承办。巡演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