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福建代表团运动员首次参加独竹漂竞赛项目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5-08-10 21:57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福建代表团运动员首次参加独竹漂竞赛项目


    810,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比赛序幕。下午我省6名独竹漂运动员首次参加了男女60独竹漂比赛,在比赛中赛运动员出了风格,锻炼了意志。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年龄最小的独竹漂女运动员蓝丽容。

独竹漂俗称“划竹竿”,表演者站在一根楠竹上,以小竹竿当桨,在水山划行,颇有“一苇渡江”之感,被誉为“中华一绝”。独竹漂发源于赤水流域,是黔北独特的一项民间技艺,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

独竹漂项目在 2011年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第一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雷丽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雷昌湖(第一赛道)在男子 100独竹漂项目比赛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