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届“宗教慈善周”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3-09-13 13:17

2012年9月份,根据国家宗教局统一部署,我省宗教界举行以“慈爱人间、八闽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为推动活动顺利进行,省五大宗教团体于9月17日联合举行福建省“宗教慈善周”启动仪式,省政府洪捷序副省长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同日,省民族宗教厅在省政府新闻中心举行福建省“宗教慈善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这是我省首次就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事业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全省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大力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慈善事业。经初步统计,全省共募集善款3100.3565万元。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扶贫、济困、助残、救灾、养老、助学、支教、义诊等公益慈善活动460多场次,其中,组织义诊30多批次,赠送药品金额26.35万元,使4300多名群众受益;组织义工800多人,受益人数2100多人。一批宗教公益慈善组织在慈善周中成立,将为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提供平台。中央驻闽新闻媒体,《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以及省内各大主流媒体对我省“宗教慈善周”活动予以积极报道。通过“宗教慈善周”活动,我省宗教界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