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3-09-22 16:53

省基督教两会向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爱心基金奉献捐款20万元,省民族宗教厅厅长杨志英及宗教二处、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捐款仪式。漳州市“宗教慈善周”活动采取“分散组织、集中展示”的形式进行。各县(市、区),各宗教团体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在宣传上突出多样性,在组织上突出严密性,以各级设立的慈善组织为平台,以中央六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为指导,进一步规范宗教慈善事业,全过程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全方位展示“宗教慈善周”活动成果。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以来,全市宗教界参与公益慈善建设已累计捐款捐物达2247.84万元福州市正式启动以“公益助学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助学活动,成立一个由福州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共同设立的常态化公益慈善助学项目,将从2014年开始定向捐助福州市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龙文区积极开展以“慈爱人间,八闽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区内二十多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等踊跃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计捐赠各种物质、款项等87.7万元。思明区在进明寺举行佛教界慈善周启动仪式,倡导区佛协各组成单位要本着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继续关心弱势群体,关心贫困家庭,在救灾、扶贫、助学等各项慈善公益中积极捐助。区佛协会长普端法师和与会领导向困难家庭、厦门BRT事件遇难者家属及孤寡老人发放价值2.5万多元的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及每人500元慰问金。各寺院负责人和信众也在活动中为贫困家庭捐款。漳平市市委常委陈天彩带队到吾祠乡敬老院和中心幼儿园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大米2000斤、食用油300斤和中秋月饼,拉开该市“宗教慈善周”活动的序幕;该市还将组织宗教界开展金秋助学、医疗义诊、救济贫困人员、野生动物放归自然等慈善活动。长泰县积极组织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截止目前,共捐款78.02 万元,其中用于扶困助学15.12万元,慰问老人24.3万元,道路建设38.6万元。将乐县举办凝聚正能量 慈爱满人间宗教界慈善歌舞晚会,现场共收到捐款19.2万多元。目前县各宗教团体正在以走访慰问、帮扶、奉献等各种方式开展慈善系列活动漳浦县召开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部署宗教慈善周工作,本次慈善周共收到捐款11.6万多元。仙游县三一教协会捐赠3万元支持六户村和游洋村建设;县道协捐赠5万元支持县实验幼儿园教学楼加固整修工程。周宁县佛教界举行扶贫帮困资金发放仪式暨宗教慈善周活动,共筹集善款5.34万元。宁化县发动县佛协、基督教两会、天主教爱国会,集体资助4位新入学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县基督教两会组织义工到县光荣院和社会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武夷山市、惠安县民宗局召开会议,部署“宗教慈善周”活动。南平市慈荫庵到延平区中华社区开展慈善慰问活动,慰问困难户、低保户并送去慰问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