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3-09-24 10:08

 

鎱堝杽1.jpg

鎱堝杽2.jpg

DSC_0365.JPG

鎱堝杽4.jpg

鎱堝杽5.jpg

鎱堝杽11(1).jpg

2013年9月16日, 福建省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召开。这是继去年成功举办福建省首届“宗教慈善周”活动启动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后,以“慈爱人间、八闽五教同行”为主题继续举办“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重要举措。

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出席会议并致词。他对福建省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给予支持鼓励,希望全省宗教界能进一步担当起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神圣职责,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全省人民一道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未来;进一步鼓励信教群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各自工作和劳动岗位上做出贡献,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浩大队伍和强大力量;进一步发扬宗教行善积德、济世利人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困难人群,倡导公平正义,为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民宗厅厅长杨志英总结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主要经验,对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宗教慈善周”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做好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他希望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巩固已有成果,大胆开拓创新,抓住有利时机,共同推进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开展。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泉州市开元寺公益协会、厦门同心慈善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福州市花巷基督教堂、石狮市石狮基督教堂、南平市梅山基督教堂、宁德福安天主堂、莆田市平海天主堂等10个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公益慈善机构的代表先后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在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

省五大宗教团体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总额达到5979.87万元人民币。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等单位领导分别向省佛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的6支义诊队、义工队授旗。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丛远东、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林明庶和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国税局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林致知主持会议。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道元、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光勤、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蔡炳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立福等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还有各设区市民宗局负责人,省民宗厅机关干部,五大宗教有关宗教活动场所代表,福建省佛学院、福建省神学院师生以及有关新闻媒体记者等150余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