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4年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时间:2014-09-17 21:38

9月16日, 福建省2014年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福州召开。举办此次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经验交流会,是全省深入开展第三个“宗教慈善周”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思想境界和运作水平,激励更多的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

省民族宗教厅厅长杨志英总结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主要经验,认为通过连续开展以“慈爱人间、八闽五教同行”为主题的宗教慈善周活动,全省已逐步形成宗教公益慈善工作机制化、宗教公益慈善项目规范化、宗教公益慈善组织运行常态化模式。他指出“宗教慈善周”是一个好形式,一个好平台,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要以此为抓手,推动全省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培育爱心;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他希望全省宗教界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多在拾遗补缺上下功夫,多在雪中送炭上花气力,特别要在政府一时难以顾及、其他社会组织又少有涉及的领域里发挥作用,做到“年年有计划、月月有活动、常常献爱心”,为促进福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厦门市佛教协会、泉州市佛教协会、漳州市瑞竹岩寺、福州市裴仙宫、福州市金鸡山南天照天君宫、晋江清真寺、泉州市石狮基督教会、福州市中洲基督教堂、福清市龙田天主教堂、漳州市天主教堂等10个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公益慈善机构的代表先后在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省五大宗教团体和各地宗教团体代表还在会议现场举行了捐赠举牌仪式。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9月“宗教慈善周”之后一年,全省宗教界捐款捐物累计已达1.16亿元,其中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款95.912万元、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7.5万元。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分别向省佛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组织的6支义诊队、义工队授旗。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照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邹瑞金、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戴志兴和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国税局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林致知主持会议。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恒、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向愿、省道教协会秘书长林必锋、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光勤、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蔡炳瑞、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施雪琴、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纪有 等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还有各设区市民宗局负责人,省民宗厅机关干部,五大宗教有关宗教活动场所代表,福建省佛学院、福建省神学院师生以及有关新闻媒体记者等150多人。

 

1.DSC_7424_副本.jpg

2.DSC_7469_副本.jpg

4.佛教.jpg

5道教_副本.jpg

6伊斯兰教_.jpg

7天主教.jpg

8基督教.jpg

9.DSC_7759_副本_副本.jpg

10.DSC_7324_副本.jpg

 

DSC_7468_副本.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